绒绒汤圆

白兄那么好看,夸一夸怎么了

 

 身为一介江湖武人,展昭长得着实有些过分俊秀了。

  “展大哥,”张龙笑道,“当年认识你的时候,我真以为你就是个读书人,哪知你功夫这般漂亮!巨阙那么重的一把剑,你也能挥得虎虎生风。”

  展昭眼角一弯:“兴许是爹娘怕我吃了亏,才生了这般相貌,叫人看了好掉以轻心呢。”

  赵虎嘿嘿笑道:“可不是嘛,展大哥,我从来没见过哪个男人有你这么长的睫毛的。”

  “虎子,你闲的没事,看人展大哥的睫毛作甚?”

  “我!这,这不是……”赵虎讪讪道,“以前为了打探消息伪装身份时,听那些胭脂铺的姑娘在聊,回来恰好遇上展大哥,就,就……”

  霎时间,几道目光齐刷刷地汇聚到展昭的眼睫上,直盯得展昭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干笑两声,道:“虎子,你观察得这般仔细,可曾注意过白兄的睫毛,那才叫真的长。”

 “展大哥,你又不是不知道,”赵虎抱怨道,“白五爷最讨厌别人拿他相貌说事,我哪敢看仔细啊,要是又叫他发现,飞蝗石怕是直接把我眼睛削了。”

 “他就是暴躁了点,哪有那么可怕,”展昭失笑,“他只是不喜欢别人因为他的相貌,而看轻他的功夫罢了。”

  马汉悄声道:“也是,毕竟他的哥哥都是以功夫称号,只有他是因样貌得名,就白五爷那心高气傲的劲儿,能乐意就怪了。”

 “就是这个道理。”展昭喝了口茶,咽下最后一口吃食,“若是真心夸赞他的相貌,他会很开心的……你们看我作甚?”

  王朝忍笑道:“展兄弟,你和白五爷关系真好。”

  “是啊,”马汉意味深长道,“展大哥是夸过白五爷多少次,才得出这个结论啊?”

  展昭轻咳一声:“不过是朋友,况且,你们不觉得白兄很好看么?”见几人眼神不对,忙接道,“而且白兄那么喜欢捣鼓自己,身为朋友,做一些适度的肯定和夸赞不是很正常的么?”

  张龙点头:“展大哥说的好,我以后也会多多赞美我的朋友们,王朝大哥,上次休沐我忘了说,你那双新靴子真漂亮,衬得你更加英武了。”

  展昭:“……倒,倒也不必如此刻意……”

  只有赵虎是真心实意道:“白五爷竟然愿意给展大哥看他的睫毛,你们关系真好。”

  展昭:“……罢了,结账吧。”


  如今想来,全世界的人都看出了他俩的苗头,只有两位当事人,为那层薄如蝉翼的窗户纸蒙了好长一段时间,焦头烂额,踌躇不定,以至于终于走到了一起,反倒不如周遭亲友们那般习惯了。

  白玉堂的眼睫毛是真的很长。

  展昭裹在被褥里,借着透过床幔的晨光,仔细打量着那一排纤长浓密的眼睫,安静地垂在眼睑,像两把小刷子一样。

  他想起来,每次白玉堂吻他的时候,那排睫毛就会随着阖上的眼眸,在自己的脸上轻轻地刷过,蝴蝶翅膀一般细细密密地颤动,扫的他心里痒痒的,神思一晃,就被那人卷入了情潮,予与予求,不知天地为何物。

  白玉堂还在睡,睡得很沉。

  如果现在摸上一摸,他也不会发现吧?

 就算发现了,好像也没什么,展昭稍一迟疑,旋即大大方方地想,他整个人都是自己的,别说摸个睫毛,就是要他过来给自己亲一口,也没什么不行的。

  虽然如此,展昭还是极小心地伸出食指,慢慢的,慢慢的,拨弄了一把小刷子。

  白玉堂颤了颤眼皮,展昭僵着手,直到他的呼吸再次恢复了平稳,才悄然落下,扫过那排鸦睫投下的阴影,继而嗖的缩回了手,嘴角抿得紧紧的,像极了府里那只拨弄毛毛草的小狸猫。

  今日休沐,展昭往帐外望了一眼,打了个呵欠,靠着白玉堂,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。


  透来的天光变得更轻、更亮。

  白玉堂徐徐睁开了眼。

  赵虎没有说错,展昭的睫毛真的很长。白玉堂稍稍垂下头,将那段羽毛般的卷翘的睫毛尽收眼底。

  它们太密,太长,吸了水,沉甸甸地坠了下来,眼里那一汪欲色被遮得愈发朦胧,一圈圈荡漾开来,便轻而易举地搅乱了白玉堂所有的理智,掐着肩,箍着腰,一次又一次索取,两个武林高手,被生生累出一身的汗,每一寸肌肉都因为疲惫而酸软,又因愉悦而颤抖,他们紧紧相拥,互相亲吻,恨不得将对方的血肉骨髓都摁进自己的怀抱。

  “小骚猫,”白玉堂小声道。微一倾身,在他额上落下轻轻一个吻,顺手,扫了扫那截犹带湿气的睫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爷是怎么知道赵虎说的话呢?

当然是展大人掐头去尾,变着法的夸赞他:你真的很好看,开封府都这么说!

而五爷只听到一句:赵虎说猫儿的睫毛很长,他是怎么知道的?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62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